由於我個人有時候在閱讀Paper,並不會或不太需要把它給印出來,但是又覺得這Paper有些部分的內容或句子可能很重要或有值得注意學習的地方,想要在閱讀時把它給記錄起來。所以,我找到Foxit Reader似乎是一個不錯且適合我紀錄習慣的軟體工具,它可以在Linux OS上或MacOS上使用(MacOS本身就可以對PDF檔做Highlight.)。

1. 哪裡可以下載Foxit Reader? (Where can we download Foxit Reader to install?)

For Linux or MacOS : https://www.foxitsoftware.com/downloads/

Screen Shot 2017-08-23 at 12.04.16.png

2. 安裝。(Installation)

3. 功能:

(1) 選擇「Comment」模式:

Screen Shot 2017-08-23 at 13.07.35.png

有以下功能可以使用:「Highlight」、「Squiggly」、「Underline」、「Strikeout」、「Replace Text」、「Insert Text」、「Typewriter」、「Textbox」、「Callout」、「Note」、「File」、「Shape」、「Pencil」、「Eraser」、「Area Highlight」。

 

我經常使用的功能是「Highlight」(我用來畫我覺得重要或值得讀的部分)、「Squiggly」(我用來記特別或重要的個別單字)、「Underline」(我用來記重要的英文句型,以後可以模仿或學寫的英文句子或片語)、「Shape」(我用來標明重要的方程式)。

 

For example:

x1.png

Figure 1. 黃色區域的部分是使用「Highlight」、紅色區域方塊是使用「Shape」、下底線是使用「Underline」、Squiggly line=「Squiggly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tl0821 的頭像
    ytl0821

    YT Lee's simple notes

    ytl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